國民黨苗栗縣長陷入混戰局面前,國民黨中央昨宣布,「建議」徵召現任立委徐志榮參選,等同宣判前縣長劉政鴻、議長鍾東錦出局。但徐志榮今(31日)發出聲明,表明對國民黨中央的徵召感到「錯愕」,他無法思考選舉的問題。

面對地方盛傳,苗栗前縣長劉政鴻要回歸參選,甚至傳出鍾東錦要循「羅智強模式」,恐造成苗栗縣長提名混亂。國民黨中央昨突然發布新聞稿,宣布建議徵召徐志榮參選,而劉政鴻表示願意擔任徐志榮競選總幹事,鍾東錦表示會全力輔選徐志榮,並爭取連任議長。

國民黨新聞稿也提及,雖然徐志榮多次謙讓,但選策會委員考量能促進地方整合及拓展中間選民票源等因素,決議向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提報,建議徵召徐志榮代表國民黨參選苗栗縣縣長,未來並將全力協助徵召同志爭取選民的認同與支持。

但徐志榮聲明回應,日前國民黨內已有多位優秀同志表達參選意願,而徐志榮重情守信,也表達支持優秀同志出陣。團結是為了勝選,但勝選的目的為何?「是為人民服務!」所以誰在哪個位置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夠成就苗栗,真正為鄉親、為國人謀福才是根本。

徐志榮聲明也稱,他謝謝選戰策略會報的抬愛,眼見今日執政黨在立法院鴨霸的表現,想想因疫情離世的國人,他實在無法思考選舉的問題,將立委工作做好為要。目前確診人數屢創新高,防疫工作最為重要,他身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應該先以本業為主,以「思民之苦、以民為本」為中心思想,故一切應先以防疫為重,為民請命,監督政府,對抗疫情,責無旁貸,繼續為苗栗、為國人打拚。

徐志榮甚至致歉稱,面對近期的紛紛擾擾,造成各界擔憂,他深感抱歉。但面對鴨霸濫權的政府,年底這一戰,相信團結會是他們共同的名字。就國民黨中央恐在明天的中常會就通過提名,徐志榮也表態,他堅持兩個原則,第一就是不會參選,第二就是全力支持黨的候選人,希望國民黨中央尊重他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