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空軍官校一架AT-3教練機今天(31日)在岡山區執行訓練任務時墜毀,駕駛飛官徐大鈞少尉不幸殉職。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會要求軍方盡速調查墜機原因;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感謝徐少尉替台灣付出,「願亡者安息,願生者節哀」。

空軍官校110年班徐大鈞少尉,上午8時3分駕駛AT-3教練機在高雄實施單飛訓練時,不幸墜毀岡山仁德田厝里一帶,警消及軍方尋獲機體殘骸及徐大鈞遺體。

對此,王定宇受訪時說,任何一起空難有許多原因,原因交由飛安單位研判,對於保衛國家、年輕的生命消失,家人悲痛、國家損失都難以形容,每趟任務、每次起飛都有其風險,會要求軍方盡速查詢墜機原因。

王定宇提及,相信空軍會讓AT-3全面停飛、檢查後才復飛,希望家屬能得到安慰,也謝謝這位年輕的飛官為國家盡最大使命。

許智傑則說,高雄空軍官校AT-3教練機今早進行訓練,在8時3分起飛,於8時8分光點消失,教練機掉落在岡山,「謝謝徐少尉為台灣的付出,願亡者安息,願生者節哀」。

 
 
 



圖為AT-3教練機。   圖:翻攝自空軍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