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6/1)日起將實施夏月電價,預估每戶每月平均用電量增加433度,每月電費平均增459元,恐讓電費帳單破千元。為此,台灣電力公司也分享3個省電小撇步,鼓勵民眾節能減碳,同時也能省下電費。

台電宣布6月1日起實施夏月電價,並以去年為例,夏季6至9月因為氣溫上升,平均每月用電量增加至433度,比非夏月期間高出近4成,因此每月電費平均增加約459元,其中335元(73%)來自用電量增加,因夏月電價調整而增加部分為124元。

由於將實施夏月電價,台電30日也在臉書「台電電力粉絲團」發文表示,夏季到了,民眾除了將衣服換季外,也可調整家電的使用方式來省電,例如1.快煮壺或保溫瓶取代原本的電熱水瓶。2.可把免治馬桶的暖座功能關閉。3.吹冷氣時,搭配風扇或將風量設為自動模式。

台電說明,若在冷氣剛運轉時就將溫度調很低,反而更耗電,建議將冷氣溫度設定在26至28度(每調高1度可省電6%),再搭配電風扇,或將風量設為自動模式,都可以加速降溫又省電。

台灣電力公司建議民眾,夏季可用快煮壺或保溫瓶取代電熱水瓶。   圖:擷取自臉書「台電電力粉絲團」

台灣電力公司建議民眾,吹冷氣可搭配電風扇,不僅加速降溫又省電。   圖:擷取自臉書「台電電力粉絲團」

台灣電力公司在臉書分享省電撇步。   圖:擷取自臉書「台電電力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