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空軍官校驚傳飛機失事,23歲的飛行學員飛官徐大鈞在今(31)日早上8時3分駕駛教練機進行進行AT-3飛行訓練,卻在起飛6分鐘後光點消失,最後被發現墜機於岡山區田厝一路77號附近,徐大鈞少尉的遺體也被尋獲,空軍目前初步判定失事原因為機械故障,但不排除鳥擊,將持續調查徹底釐清肇事原因。

據當地民眾透露,住在附近住宅區的目擊民眾說,聽到一聲巨響,同時看到濃煙冒起,還以為是氣爆,但發現飛機零件四散一地,居然是發現飛機墜落在附近樹叢,趕緊通報警方處理。當時看到墜機的瞬間,失事前飛官開啟彈射座椅彈出機身,並墜落於西瓜田。

由於失事現場是一片農地,附近有瓜園等,聯外道路可以說相當狹窄,僅能一輛車通行。目擊民眾說,飛官發生意外瞬間,有盡力去避開人口稠密區,應該說已經盡力,現場看到飛機殘骸染有血跡,讓人很不捨。目前失事現場已經封鎖進行採證。

飛官少尉徐大鈞,累積飛行總時數126.20小時,AT-3飛行時數24小時,據悉,這是他第二次單機單飛,而住在新北市新店區的他,是家中老大,下有一個妹妹,目前家屬也正趕往高雄途中。國防部強調,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並釐清肇事原因。

高雄空軍官校學員駕駛AT-3教練機進行飛行訓練,今日上午發生意外,飛機墜落岡山附近樹林當中。   圖:民眾提供

空軍AT-3教練機上午執行訓練任務時墜毀,駕駛飛官徐大鈞少尉不幸殉職,國防部深感哀痛。   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