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空軍官校今天(31日)驚傳AT-3教練機失事殉職飛行官中尉(七月一日準升)徐大鈞年僅23歲,是空軍官校110年班,根據報導,他飛行總時數為126.20小時,AT-3的飛行時數則為24小時。有網友指出,徐大鈞是為了避開居民住宅區,墜毀在高雄市田寮區大崗山,因為他的捨生取義,才沒有造成任何民眾傷亡。

報導指出,這起失事意外發生在上午8時03分,徐大鈞單獨駕駛飛行編號AR32機號852的AT-3教練機起飛,進行飛行訓練,沒想到才5分鐘,教練機於8時08分從雷達光點消失,地點就在大崗山仁德田厝里。

媒體指救難大隊已經找到徐大鈞遺體,而軍方也證實該機只有他1人駕駛,現場沒有其他人。

AT-3教練機從研發生產至今,已經超過40年,而88年次的中尉徐大鈞是空軍官校110年班,目前總飛行時數126小時,這次是第二次單飛AT-3,之前飛行時數為24小時。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也在臉書引述新聞報導,表示謝謝徐大鈞少尉用生命捍衛領空安全,守護國人平安;缺席的位置,不變的守護,將由全體官兵會繼續堅守崗位,空軍加油!

目前失事原因不明,後續將由空軍司令部統一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