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年底大選剩6個月的時間,國民黨已提名立委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選舉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日被問到何時會宣布副市長黃珊珊代表民眾黨參選市長?「她不會代表民眾黨」!柯表示,雖然他個人支持黃珊珊,但民主政治還是要由市民投票決定。

柯文哲今日是確診後解隔首日,下午赴市議會備詢。國民黨議員李柏毅問到,國民黨已正式提名蔣萬安參選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方面,大家都看得出來鴨子划水幫陳時中安排參選,民眾黨何時會宣布黃珊珊代表民眾黨參選市長?柯文哲表示,黃不會代表民眾黨,「她到現在為止應該也是無黨籍,她要選市長是她自己出來講,怎麼是我替她宣布,這邏輯很奇怪。」

柯文哲表示,他當然希望黃珊珊出來選,但他也認為,在市長的層級,「把市政做好就好,我不太贊成一定要掛黨派。」

李柏毅追問,是否有想過黃珊珊不出來選,然後挺國民黨的蔣萬安?「不可能!」柯文哲秒答,「我覺得黃珊珊還是訓練最好的」。柯重申,黃珊珊若要做市長候選人,她有她的主體性,應該是由黃自己決定何時宣布參選,「這種事情應該是她決定,怎麼會是我去跟她講?」

柯文哲說,他自己執政過,知道做這個職位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希望台北市市長對市政還是一定的熟悉」至於黃是否要以民眾黨或無黨籍身份參選,柯表示他都沒意見,他並舉例,東亞國家很多市長包括東京、大阪、首爾都是無黨籍,「我第一任無黨籍我也覺得還不錯,國民兩黨議員的請託,我都沒有不同的待遇,這是很好的文化。」

柯文哲表示,民眾黨在年底議員選舉部份確定不會缺席,市長選舉則保持開放態度,他個人支持黃珊珊,但也不是他決定就算數,終究民主政治還是市民投票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