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總統蔡英文上週邀集行政院長蘇貞昌、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等人協調桃園市長人選一事。鄭今(30)日受訪表示,官邸會議主要是以防疫為主,至於桃園市長人選,他仍未鬆口,僅強調選對會將依照期程在6月底公布提名。

鄭文燦今日上午出席議會市政總質詢,中場休息時接受媒體訪問,對於上週五蔡英文在總統官邸邀集開會談了哪些事?是否有針對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討論?鄭表示,目前選對會還沒有針對桃園市的市長人選開會,表定的行程應該會在6月底,不會提早也不會延後,會按照這個期程提名,強調他參加過的官邸會議,大部份都是討論防疫為主,對於媒體的報導,「我不知道報紙怎麼報導。」

林智堅今日也被問及此事,他表示,因為疫情關係,選對會近期沒有開會,也沒有跟他討論過選情,新竹市近期防疫工作成效不錯,守住竹科、守住國人的健康,是他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

媒體追問,高層是否認為要在新竹市確定人選後才布局桃園?林智堅表示,現階段大家都以防疫為重,市政也持續推動,沒有這樣的討論跟想法。

針對有媒體稱近期林智堅曾與鄭文燦、鄭運鵬溝通,林表示,他和雙鄭見面大部份都是因為中常會開會時,但最近因為疫情,他有好一段時間沒去中常會開會,近期的很多報導並非事實,對於有心人惡意分化「其實大可不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