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藝人郭彥均因發文「很多孩子都走了」,一度遭行政院長蘇貞昌指要查辦,逆風逆挺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30)日受訪強調,「如果是對的事情,就算再多農場文去講又有什麼?必須要是惡的、有害的,這三個才屬於假訊息的標準」。日前確診的高嘉瑜還自爆她的父母日前也確診,當下她的心情也是很緊張的。

高嘉瑜今日中午接受震傳媒《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訪問。

對於同黨立委邱志偉是否還很介意高嘉瑜指是他傳染病毒給高嘉瑜的?高先笑一下說,因為記者想要問這個,說她禮拜五位子在邱志偉旁邊,當又曾與蔡易餘開記者會,如果不是蔡易餘傳染給她,會不會是邱志偉?

高嘉瑜說,「我在回應時可能想說大家可以互虧,比較輕鬆一點。但是我講的可能是感覺我是真的要譴責邱志偉,當然就意外引發。我也沒有想到邱志偉會這麼生氣」,「我跟他道歉3、4次,我有打電話跟他道歉,我想說,我跟邱志偉也認識蠻久的,就覺得我跟他算蠻熟的,可以開玩笑。誰想到這件事情他那麼生氣,我也是始料未及的。有些人對某些事情的看法可能跟我們不一樣,我們不要自以為是,開別人玩笑,尤其是疫情生病這種事真的不要亂開玩笑」。

對於防疫保單之亂,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放任業者先前販賣防疫險,事後的表現,高嘉瑜被主持人問適不適任時,她則直稱「不適任」。

對於逆風發文力挺郭彥均發文屬於言論自由範圍,日前確診的高嘉瑜則自爆,基隆染疫率非常高,「包括我的父母也確診」,因為他們家開百貨行,來來去去的人非常多。所以當下的心情緊張可想而知,還好她的父母也都是輕症。

高嘉瑜說,相信政府是可以理解大家的緊張,只是這件事情沒有好好說清楚。對於每個小孩都是家裡的寶,長輩也是,任何人的離開都是不捨的。「如果是對的事情,就算再多農場文去講又有什麼?重點是內容是不是謠言,是不是個有計畫有組織的。我有講過,是不是假的,必須要是惡的、有害的,這三個才屬於假訊息的標準」。

高嘉瑜說,政府也應該更謹慎,有訊息、有源頭、抓到了再來說。否則,對政府是很傷的,人家會說你背後事什麼,人家也會說同樣是假訊息,為什麼這不處理,你處理那個。民主國家,言論自由當然是第一個優先。

高嘉瑜說,她可以理解郭彥均,也不認為他是惡意、刻意的。他自己的臉書也常常被灌爆,常被粉專攻擊。對於常被洗版,現在的氛圍就是這樣的。「畢竟自己的人生不是為這些人而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