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會今天(30日)一早因為審查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修正草案,爆發流血衝突,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濺血,而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撞到牆。不過立委賴品妤爆還有1受害者──主席台上的孫中山畫像,被國民黨團砸出一個洞,她貼文「國民黨一早自己捅破自己當家的畫像」,半小時吸引逾3000網友大笑按讚。

國民黨立委上午7時30分進場佔據主席台,藍綠激烈衝突,洪申翰手指被割傷流血,洪孟楷則撞到牆壁。但是另1個「受害者」卻險些被忽視,主席台上的孫中山畫像在混亂中,疑似被國民黨團的人自己砸破洞。

該則貼文30分鐘就引來逾3000網友按讚及笑臉,留言踴躍。網友Wei稱「國民黨做到民進黨做不到的事了....溫馨」,近200網友附議;網友Veronica也說「第一次覺得國民黨做對一件」。

宜蘭縣青年公共事務協會擔任總幹事陳柏瑜留言表示,(國民黨)狠起來連自己人都打?另1陳姓網友也說,「有需要的時候國父蔣公當神主牌,沒需要的時候就打爛」;還有人問「不是中國人不打中國人嗎」、這個可以下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