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郭彥均日前在臉書聲稱「很多孩子都走了」,後來被查出有數十個粉專同時傳播此類農場假訊息,疑似是中國認知戰,意圖造成台灣社會恐慌。郭彥均迅速道歉並刪文,沒想到國民黨以為撿到槍,主席朱立倫等人還扯上「言論自由」,政治評論家、師大教授范世平在臉書指出,國民黨「最蠢的就是把郭彥均事件搞成藍綠對決」,到底哪裡出問題?

朱立倫在臉書痛批「在蔡政府治下,說出真話的自由都沒有嗎?」表示郭彥均只是貼文,就被逼著道歉。不過,范教授指出,郭彥均或許是無心之過,道完歉也就沒事,但國民黨出來挺郭造成藍綠對決,卻是最蠢的。

因為當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要對不實謠言究責查辦時,說明「有相近的團體有很明顯的操作痕跡」,指的是「團體」不是個人。范世平表示,現在事實證明,郭彥均說的內容來自某內容農場,但是國民黨人士,包括朱立倫、連勝文、趙少康、蔣萬安等通通跳出來痛批蘇與聲援郭,國民黨人痛批蘇貞昌侵害言論自由,「請問散佈假資訊是新聞自由」?

范世平並舉近來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指出,民進黨的支持度是25.6%,國民黨是14.1%,泛綠支持者約35.9%、泛藍14.8%、中性選民42.9%,泛綠是泛藍的2.43倍。在這種情形下,把郭彥均事件搞成藍綠對決是否聰明?中性選民是否支持國民黨的說法?郭更莫名其妙的被國民黨綁架與利用,形成二次傷害。

從「反年金改革」、「四項公投」、一連串罷免案,范世平表示,只要有國民黨直接介入的,結果大都失敗收場,而「太陽花學運」與罷免韓國瑜會成功,就在於民進黨躲在旁邊。

范教授不解,已經淪為國內第3大黨的國民黨,卻還是拿郭彥均事件來蹭聲量,拿不幸往生的確診嬰幼兒來消費,「一個政黨如此愚蠢的樂此不疲,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網友比爾回應,泛藍最喜歡把所有議題都搞成藍綠對決,才能掩飾他們無能跟毫無其他論述能力的事實;陳姓網友也說「因為他們主子出問題,因為他們祖國出問題了」,還有人說現在郭彥均一定煩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