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季中邀請賽(MSI)於昨(29)日圓滿落幕,今年中國戰隊Royal Never Give Up (RNG)總決賽上與韓國 LCK 賽區代表 T1展開最終決戰,五場對局打好打滿,最終 RNG 以 3:2 宣告取得 MSI 總冠軍,並於自家訓練室中捧起冠軍金盃,而 RNG 也成為 MSI 史上第一支三冠王隊伍。

於昨日最後一場賽事當中,雙方遊戲在五分鐘前就碰撞不斷,而 RNG 在上、中、下三線碰撞中皆有人頭收穫,並持續施加 T1 壓力,RNG 更是不斷騷擾 T1 中路 Faker 使其難以發育。在 RNG 經濟優勢持續擴張的情況下,在四龍的一波大型團戰雖然由 Faker 嘗試進攻並順利牽制 RNG,然而 T1 卻抵擋不了 RNG 的後續攻勢,最終由 RNG 收下本波團戰勝利並取得四條飛龍及巴龍後奪勝,也宣告拿下本屆冠軍。

由於中國疫情政策,RNG 今年無法前往釜山與其他參賽隊伍進行對戰 圖:Riot Games

而這次RNG拿下本屆季中邀請賽冠軍後,觀眾們也注意到總決賽五場對局中獲勝的皆為藍方,在去年季中邀請賽中,藍方勝率也大於紅方勝率,似乎也更加了體現出了Ban/Pick順序在賽事的優勢與重要性。另外由於中國疫情政策,RNG 無法前往韓國釜山與其他戰隊展開對戰,官方屢屢為他們保駕護航,而 RNG 也展現了強勁的實力,不論是驚人的地圖意識抑或精銳的選角策略都讓他們盡展王者風範,從小組賽一路過關斬將的他們,帶給觀眾許多精彩操作與表現,最終也在自家訓練室中高舉冠軍金盃,成為 MSI 史上第一支三冠王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