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郭彥均因一句「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引起熱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宣布要究責查辦。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 ( 29 ) 日在臉書表示:「如果我們的政府對於『很多孩子走了』的說法即將查辦,那也請算我一個。」

徐巧芯表示,自己沒有孩子,只有一隻貓,所以通常不敢說完全同理家長的想法。她說每次寵物身體不舒服都急得半死,更何況是父母們懷胎生下的小孩,身體不適時說有多焦急就有多焦急。

徐巧芯指出,1 個孩子、10 個孩子,在數據上可能可以理解成「很少」,但對那個家庭來說就是他的全部吧。「如果我們的政府對於『很多孩子走了』的說法即將查辦,那也請算我一個。」

徐巧芯說道,她打從心裡覺得,這些日子以來有十位孩子因新冠去世,還有更多更多的孩子確診、發燒守著大大小小的苦,是一件很令人傷心的事。「這不是謠言不是假訊息,就是一般人對疫情的觀點和看法。」

徐巧芯直言,民進黨曾大聲讚揚鄭南榕為了百分百的言論自由犧牲,卻在執政以後成為扼殺言論自由的真正推手。她認為要政府同意,才能發言的自由,不是真正的言論自由。

「說穿了,急匆匆的找理由要查辦,不過是不想讓人民說出自己不想聽的話。」徐巧芯說這個狀況就像她當時公佈了一份流傳在民間的「紐籍機師足跡圖」,公開詢問為什麼與政府公布的資訊有落差,就要被政府聲稱送政風查辦,或者以假訊息送辦一樣。

徐巧芯質疑,要百姓、在野黨放棄監督政府的權力,只能成為被「黨」豢養的鷹犬?她強調自己「恕難從命」,願傷痕累累,也要跟「黨」對抗到最後一刻。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   圖:周煊惠 /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