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藝人夫妻黃子佼孟耿如日前在社交平台報喜,宣布女兒「玉米」的到來。黃子佼昨 ( 28 ) 日也在 IG 上傳一張總統蔡英文祝福的賀卡,並感性表示:「這幾天看到首長的留言,也有市長的花或某市長語音,還是要有禮貌的在此做感謝,天災人禍時我們不會分顏色,增產報國也當然不分顏色的,致意偉大母親你我他都樂意」

黃子佼說他平日不涉入政治,但新的生命平衡高齡化社會,肯定是不分你我的一起開心。他稱自己的職志是在舞台娛樂服務,但難免也遇到一些政治明星,如重大活動建設開幕儀式、推廣觀光設計文創公益時尚,「這些我都很樂意一起出點力,畢竟跨界已經是我的日常了」

黃子佼表示,從旁觀察他們的高壓與忙碌,其實比任何一個藝人更困難,尤其名嘴對手網友火力很大,他們要面對各種抉擇與執行,及過程砲火連天的監督挑剔,位子越高當然責任絕對越大,所承受面對的也很難想像吧,尤其有些明顯意識形態先行,而非就事論事理性建言討論。

黃子佼對於外界的祝福表達感謝之意,「防疫期間,長官團隊辛苦了,祝福公僕也請好好保重自己,希望玉米的誕生與母女對望,能帶給各位療癒幸福的一秒」

總統蔡英文以文字祝福黃子佼女兒玉米的到來。   圖:翻攝自黃子佼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