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今(28)日新增 8,999 例本土確診個案,市長鄭文燦表示綠色醫療通道將持續開設,進行快速給藥;而下週起也將與中央同步發送快篩試劑給中低收與低收入戶者。

鄭文燦表示,今日確診數較昨天相比已下降 10.67%。目前桃市居家隔離者有 8,055 位,採用居家照護者確診者累計有 23 萬 5937 人,完成線上診療則有 17 萬 6,040 人。顯示出確診者的線上診療程序已邁向成熟,輕症者在家也能有完善照護。

目前有28家醫院設立醫療採檢站,均採用綠色通道,其目的在快速給藥。根據社區採檢站統計,昨(27)日看診者有927人,快篩陽性者988人,最終為確診者有810人,約莫8成。其中約5%需要抗病毒藥物,看診程序逐漸上軌道。

鄭文燦指出,11日起實施的綠色醫療通道也是成功政策。目前為了讓每區至少有一個醫療採檢站,觀音區公所也將設置,預計於下週二(31日)開始運作。

另外,下週一(30日)起桃園市將發送每人5劑快篩試劑給中低收、低收入戶者。在確診風險較高的長者與幼童,桃園市也擬定計畫發送快篩。

鄭文燦說,透過教育局擴大採購快篩,預計 6 月中旬訂貨全到位並發送。包括長照機構住民與工作人員每人發放 3 劑;補習班、課照中心、保母等從業人員每人發放 2 劑,托嬰中心工作人員發放 3 劑;13 萬 6,000 名國小學童每人發放 2 劑;公私立與非營利幼兒園 3 歲到 5 歲幼生每人 2 劑唾液快篩、幼兒園教職員工每人 2 劑鼻腔快篩;另外,在已發送護理的家、老人、兒少與身障機構等住民與工作人員,每人 2 劑快篩試劑。

中央與地方同調,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宣布免費發放快篩試劑給低收、中低收入戶、長照機構住民。今日又加碼宣布 0 歲至 6 歲孩童可領 5 劑免費快篩,帶幼童的健保卡至藥局就能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