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違停風波持續延燒,針對事後該名員警遭記 2 支申誡,以及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和外界對她言行的抨擊,徐巧芯今(28)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徐巧芯表示,在了解到當事員警將被警局懲處後,她有特別告知警局,希望對這位員警從寬認定。

徐巧芯說「因為我覺得這件事我也有責任,不該讓警員的壓力變的更大」說明公布秘錄器可能對員警帶來衝擊,影響升遷。所以沒有如外界期待在第一時間公布影片。

繼第 1 支因「未開單」而來的申誡後,員警當下把事件經過發佈在個人IG頁面,隨後朋友轉發至ptt而引爆這波口水戰時,員警卻表示自己不認識轉發者,但事後卻被發現他們其實是同窗同學,這也使他遭記第 2 支申誡。

徐巧芯則強調,她即使了解到員警有說謊行為後,仍有特別告知警局,希望對這位員警從寬認定,但因為後來網友在網路上找出爆料者說謊的證據,讓信義分局啟動第二次調查,所以警局才會記第二支申誡。

徐巧芯重申,當時包括分局長、指揮、她的助理都在現場,大家都有聽到,「我告訴分局長說,盡可能不要追究這位同仁」。不過徐巧芯嚴正表示,對爆料者堅持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