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14日水牛城超市10死槍案、15日爾灣台僑長老教會濫射後,21日德州洛伯小學(Robb Elementary School)一起至少21人死亡的校園槍擊事件,讓美國各界疾呼重視槍枝氾濫問題,總統拜登也呼籲推動基本槍枝管制法。德州當局坦承,案發當時現場警方延誤了進入教室的時間,時間表公布後更讓人驚訝地發現,警察在現場「乾等」近1小時。

據德州公共安全主任埃斯卡隆(Victor Escalon)提供的時間表,犯下洛伯小學槍擊案的槍手拉莫斯(Salvador Ramos)於11時40分許手持AR-15半自動步槍進入校園,並進入一間4年級教室槍殺教師學童。

當局指出,19名警方於11時44分迅速抵達現場,不過卻一直待在大廳直到12時40分戰術小組到場後才展開行動,空檔時間近1小時。

據《BBC》報導,德州公共安全部部長麥克勞(Steven McCraw)當地時間27日於記者會上坦承,現場警方因判斷槍擊已結束,便耽誤了進入室內的時間。當時他們認為「要不是學生已沒有風險,就是沒有人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