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6日稱中國對台威脅與日俱增,批評其造成國際秩序嚴重的挑戰等。面對逐漸升溫的台海局勢,國防部今(28)日上傳一支「堅定守護、自助人助」年度射擊訓練影片,驗證海、空軍及艦艇聯合打擊能力外,並展現堅定的自衛決心,誓將護衛家園。

國防部表示,為了驗證海、空軍及防空部隊聯合作戰成效,國軍日前實施年度飛彈射擊訓練。軍方日以繼夜投入建軍備戰,增強自我防衛力量,捍衛國土主權與民主自由。

國防部指出,此次飛彈射擊任務,以整體防空及聯合制海場景,採「仿真實戰」與「移地訓練」方式執行。透過空中、水面及岸置儎台,射擊各型飛彈,成功驗證海、空軍及海巡艦艇聯合打擊能力。

國防部提到,和平要靠堅實的國防,國軍始終保持高度警戒,嚴密掌握敵情與國際情勢,秉持同島一命的精神,鍛鑄堅韌的全民國防意志。全軍官兵勤訓精練,建立堅強的重層嚇阻戰力。

國防部強調,國軍深切體認唯有自立自強、自助才能人助,以堅定的自我防衛決心,讓民眾與全世界看見,中華民國為維護台海安全、區域和平穩定所做的努力。國軍將戮力戰訓,堅守崗位職責,無論面臨何種挑戰,誓將護衛家園。

臉書「國防部發言人」上傳射擊訓練影片,展堅定自衛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