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將於5月30日解散,因此昨向行政院遞交長達177萬字的任務總結報告,持續聚焦中正紀念堂的轉型方案,認為蔣介石銅像應予移除。對此,身為蔣家後代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8日)痛斥,昨天本土確診、死亡人數雙雙創新高,難道這是(中正紀念堂)政府優先要處理的事情嗎?政府是吃飽太閒嗎?

蔣萬安主張,中正紀念堂是所有民眾共同的人回憶,也是歷史的一部分,絕對不容許任何個人、政黨或少數官員,任意片面的決定改變,他希望能在現有基礎下,大家共同討論加入其他元素,但現有基礎是不容任何更動。

蔣萬安也不滿稱,現在疫情嚴峻,昨天本土確診超過9萬例,死亡人數達到126人,雙雙創了新高,難道這是(中正紀念堂)政府優先要處理的事情嗎?政府是吃飽太閒嗎?

另就藝人郭彥均於臉書轉貼,自稱與醫護朋友的對話,內容提及「很多孩子都走了」,在網路上引起軒然大波,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也認定為涉及造謠的假訊息。蔣萬安則表示,難道現在民眾心裡話都沒辦法說了嗎?大家對這次疫情,對於對於幼兒染疫重症甚至死亡的案例非常心痛,身為家長,看到這樣孩子死亡的案例,會心痛、焦慮、不安,難道決策的官員沒有理解到嗎?

至於立法院通過新一波的紓困振興方案,要到9月才上路。蔣萬安批評,這一定要快、要直接、手續要簡便,很多商圈、小吃店、餐飲業,很多業績掉到指剩2成1成,甚至比去年更嚴重,因此非常需要政府提出紓困,這點政府要聽到基層百姓的心聲,趕快對各行各業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