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土疫情爆發,今年已出現8例兒童死亡個案,藝人郭彥均也在臉書分享與醫護友人的對話截圖,內容提及「很多孩子走了」,但該內容遭大批網友批評、質疑造謠後,郭彥均已聲明道歉、並刪文。對此,在野黨政治人物紛紛發生力挺郭彥均,抨擊綠營側翼網軍傷害言論自由。但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認定,這種不實的謠言,「相近的團體有很明顯的操作痕跡」。

面對郭彥均臉書發文內容遭網軍「出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評,之前徐小可因為兒童疫苗及防疫政策等問題,批評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作為而被「出征」。今天郭彥均只因為貼文與醫護友人對話「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呼籲大家善待我們的醫療人員,卻被民進黨籍網路意見領袖帶頭洗版出征、逼著道歉,在民進黨眼裡,8位寶貝不算多嗎?在蔡政府治下,說出真話的自由都沒有嗎?對於家長焦慮與醫護人員心聲,只想轉移焦點,這又是台灣社會要的公義嗎?

台灣民眾黨議員參選人黃瀞瑩 、吳怡萱也聲援郭彥均,發言表示,許多為人父母或是擁有同情心的民眾,都能理解這句話背後擔憂的心情。現在每天本土確診達到數萬例,孩童染疫不幸逝世的新聞頻頻發生,家長當然會人心惶惶,點出事實,到底錯在哪?

但蘇貞昌上午受訪表示,這種不實的謠言,內容相近、類似,都有相近的團體有很明顯的操作痕跡,非常不宜,同時對於辛苦的防疫工作非常不尊重,並且引起社會恐慌大可不必。他們會加以究責、查辦,同時希望國人同胞不要相信假訊息,也不要亂傳未經查證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