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今(27)日本土個案新增11501例,單日病例數首度破萬,台中市長盧秀燕針對中央0至6孩童發放5劑快篩劑的政策表示,對於蘇貞昌院長聽到台中的建議表示歡迎及感謝,先由弱勢者、欠缺保護力的小朋友開始發放快篩劑是正確的。

盧秀燕說,台中一直主張普發快篩劑,在國家數量允許下,先從弱勢、保護力較缺乏者開始發放,台中日前已宣布2至12歲小朋友每人普發2劑快篩劑,中央針對0至6孩童發放5劑快篩劑,因此,台中2至6歲兒童可獲得中央5劑、台中2劑共7劑,而0至2歲小朋友可獲得中央發放5劑,另台中2至12歲每人普發2劑快篩劑的政策會維持。

關於兒童疫苗施打,市長盧秀燕表示,5至11歲兒童BNT疫苗注射,凡登記在校園施打者,都一定打得到,另針對滿5足歲學齡前幼兒,市府將於5月30日至6月2日再加開四天預約施打,守護孩子的健康。

根據教育局統計,台中市約有近12萬名願意接種兒童BNT,市府掌握期程,後續持續配合中央疫苗配給,預計6月15日前施打完畢,讓全市想施打兒童BNT疫苗者都能接種到,台中市預估是六都中第二個施打完畢的城市。

台中市2-12歲兒童快篩試劑發放計畫。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