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的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延長,釋出餐飲業跟旅宿等各項補助,但民眾覺得不太夠,也有觀光業者認為應該要先紓困再振興?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天受訪表示,我們用振興的方法幫助餐飲業,現在已經有1萬8千多家申請,而且我們還有名額,請大家不必急,政府都會照顧。另外(補助)7萬多車次可以出遊,我們相信這波疫情現在高原期盤整,很快如果能夠順利通過,一定會很快恢復整個餐飲及旅遊業的榮景。

蘇貞昌上午赴新北視察「社區藥局防疫工作實務流程整體規劃」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疫情變化很大,三年的情形各有不同,過去在第一波海嘯,是全球受衝擊,大家都很痛苦;去年製造業等等就很好,但去年我們政府有規定一些禁止措施;今年又不一樣,我們要漸漸走入正常生活,我們沒有禁止內用,也沒有禁止出遊。所以,我們看到出口依然暢旺,製造業也很正常。 

蘇貞昌指出,我們針對這段期間許多民眾自主防疫,以致於減少到餐廳、減少出遊,確實有受衝擊,所以我們用振興的方法來幫助餐飲業,現在已經有1萬8千多家申請,而且我們還有名額,請大家不必急,政府都會照顧。另外,(補助)7萬多車次可以出遊、旅遊,我們相信這波疫情現在高原期盤整,很快如果能夠順利通過,一定會很快恢復整個餐飲及旅遊業的榮景。至於出國旅遊等等,都還要看疫情及國外的情形,指揮中心會有各種規範,請大家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