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確診人數只增不減的情況下,毒理教授招名威表示,在與病毒共存的同時,該如何有效共存不染疫,就是要攝取維生素D3,他表示維生素D3其實對各個年齡層的健康來說都很重要,特別是對老年人來說。

招名威指出,許多科學文獻及國內外專家都說明了攝取維生素D3的好處,而維生素D3其實對各個年齡層的健康來說,都確實扮演重要角色,特別是老年人!因為它不只是幫助骨頭方面的健康強化,還有一個大家不太知道的功能:「就是增加身體保護系統的功能,畢竟保護力系統失調會增加外來風險。」

招名威表示,可以調節免疫力,所以對武漢肺炎和流感的發生率會有抑制的效果,曾感染武漢肺炎的患者,會產生嚴重併發症的,部分原因與免疫系統相關。他指出,體內維生素D3的含量多寡會跟許多健康狀態有正相關性,若在缺乏D3的情況下,一旦遭受到外來侵害,引發「健康風險的機率與嚴重程度」會比體內有充足的維生素D3者來得高!

雖然維生素D3取得不難,只要曬太陽即可。但在海島國家的台灣卻又要考慮到曬太久會有皮膚病變、皮膚老化、皮膚發炎的風險,綜合上述考量,他建議大家用吃的來攝取維生素D3。

招名威表示,也有實驗消息指出,單寧酸有效對抗自由基,可對抗武漢病毒,「只能說是實驗成果,因為實際上要喝到一公升的紅酒才能得到足夠的單寧酸,」而喝酒的同時,人也被酒精傷害了。因此而從食物中獲得足夠單寧酸也是要很大量的,所以他還是建議大家,不只是維他命D3生活中最重要是達到均衡飲食,要加上適度運動,降低身體發炎增加抵抗力才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