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獲正式提名參選台北市長後,今(27日)赴內湖拜會前總統馬英九,期間被關注「兩岸論述」以及對台北市雙城論壇的態度。蔣萬安表態,他們堅持中華民國的主權、認清分治的事實,來做為與對岸溝通交流的基礎;而雙城論壇的舉辦前提,也要中共不再擾台,對台灣釋出善意,雙方地位對等下才有舉辦的意義。

就緣起於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的「雙城論壇」,在現任市長柯文哲接手後,已一連舉辦12屆。蔣萬安表示,雙城論壇的舉辦前提,就是中共不再擾台,對台灣釋出善意,雙方地位對等才有舉辦的意義。另外,對於國際其它城市之間的交流、汲取經驗也是非常重要,所以未來會擴大舉辦國際城市交流論壇。

媒體進一步追問「兩岸論述」。蔣萬安回應,他們就是回到堅持中華民國的主權、認清分治的事實, 做為與對岸溝通交流的基礎,這是非常重要的,這個是台灣目前最大的公約數,也是他們堅守的立場。

至於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面對「兩蔣」功過議題,是否要替兩蔣平反?蔣萬安主張,一直以來,兩位蔣總統對中華民國這片土地的貢獻是不容抹滅的,過去不管是蔣中正的土地改革、三七五減租、九年國民教育,一直到蔣經國推動的十大建設以及「護國神山」台積電,都是當時奠下的基礎,所以對於兩位總統的貢獻,他們都非常感念,這是目前所有台灣民眾所認同的。

但蔣萬安曾提出,中正紀念堂轉型為「台灣建設紀念館」,引起泛藍支持者反彈的狀況?蔣萬安強調,他以身為蔣家的後代感到驕傲,兩位蔣總統對這片土地的貢獻,大家有目共睹、不容抹滅,接下來他會清楚表達立場與態度,接下來就是往前看,對於台北市政,他會用創新思維、科技手段、永續精神,來執行他的市政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