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郭彥均25日晚間,在FB分享與醫護朋友的對話,其中,提到「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因發各界高度討論,質疑其言論的真實性。今(27)日郭彥均將原文章刪除,且發文道歉,並還原完整對話的始末,也對該文章造成恐慌一事致歉。

藝人郭彥均25日晚間,在FB分享與醫護朋友的對話,表示對方與自己哭訴「醫療狀況」,院內的同仁長期沒休息,許多孩子病況越來越慘,且希望身為公眾人物的自己可以幫忙宣導,「不要群聚、愛護醫護」;不過,對話中的「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遭到外界質疑真實性,甚至引來民進黨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喊查,要求說出是哪間醫療院所。

今(27)日深夜郭彥均刪除該文章並道歉,直言自己目的是「想呼籲大家愛護醫護」,也針對「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做出解釋,強調並非是指「單位知情不報、隱匿疫情」,只是想形容「現在醫療的狀況」;亦對此事道歉,認為自己造成恐慌,讓許多人誤會「隱匿數字」,表示「真的很抱歉!」

此外,郭彥均亦解釋刪文理由,表示有些網友的留言「非我傳達的意思」,因為不想被錯誤解讀,才選擇刪留言,不料,卻發現「真的太多了」,便將整篇文章刪除,希望可以平息事件。

最後,郭彥均再次強調,自從發生疫情以來,大家都知道指揮中心的辛苦,也清楚前線防疫醫護人員的辛苦,直言「這其實就是我想傳達的目的」,也承諾日後發文更謹慎,再次為造成誤會致歉。

【更多的郭彥均追蹤郭彥均IG吧!】

郭彥均昨日透露「很多小孩走了」引發熱議。   圖:翻攝自郭彥均FB(@郭彥均)

郭彥均刪文並道歉。   圖:翻攝自郭彥均FB(@郭彥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