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雖然好不容易走上民主政治,然而並不是沒有缺失,例如兩黨制的輪流執政,往往走上在野黨的「凡朝必反」。客觀的說,民進黨在野時也存在這個問題,那是為自己政黨的利益。這可以說是自私的一種表現。然而國民黨更厲害,它的「凡朝必反」不但是為自己政黨的利益,更是為中共的利益。例如馬英九國民黨阻擋70幾次軍購,甚至到現在,對軍購還指手砍腳,不切掉一塊肉就難以向主子交代。對台灣的防疫也是如此,明明武漢肺炎是中共製造的,造成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浩劫,但是國民黨就是一直不顧事實在罵台灣防疫不好,要槍斃防疫總指揮陳時中,以此製造仇恨;對中共屁也不敢放一聲,卻忙於舔習近平屁眼,自己不敢放屁,也怕習近平朝他們放屁。

國民黨「凡朝必反」的惡習近來在黨內也有充分表演,使人嘆為觀止。去年開始的戰鬥藍,就是「凡朝必反」的佼佼者,國民黨每次有大事件,他們一定不會缺席。最近戰鬥藍與不倫藍更是打得不可開交,很簡單,戰鬥藍在野,不倫藍在朝,所以必然也「凡朝必反」。

李登輝是台灣民主之父,卻沒有成為國民黨的民主之父,因為國民黨從孫文開始學習列寧的黨國威權體制一直沿襲下來,與台灣不同,改造台灣易過改造國民黨,台灣再內鬥,分裂出去離開台灣到中國去投共的還是很少數人,國民黨就不一樣,先是新黨分裂,再是親民黨分裂,還有個統促黨實際上也是國民黨的一支,戰鬥藍如果一直在野無法在黨內執政,也不排除將來會出現「戰鬥黨」。所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這次十足保密,進行突襲,宣佈張善政出選桃園市長會釀成如此大的風波也不奇怪了。

朱立倫此舉並不令人意外。這是他的風格,是「換柱」的繼續,從民主程序於作風來講,當然是一種不倫的行為,然而這不就是國民黨威權體制的傳統嗎?為何以前沒有問題,現在成為問題?國民黨以前可以搓湯圓,難道現在不能搓湯圓?雖然搓湯圓也是惡習,但是總比現在如此大吵大鬧最後回歸老把戲好看一些。

張善政好歹是馬英九最後一班車的行政院長,目前也是在野,他與朱立倫都點頭哈腰道歉幾次,給足在野面子了,然而他去拜會桃園議長邱奕勝,竟然被無禮的賞以閉門羹。真的是敵我矛盾嗎?當然不是,看來只是在野向在朝抬高價碼而已,在朝當然也心領神會,只要有中間人穿線,甚至不必有中間人也可以心有靈犀一點通,很快兩人就闢室見面,當然不是休息,而是密談。只要彼此價碼不要差得太遠,應該很快可以談妥。彼此贈送禮物只是表面現象,豈止這些“薄禮”?例如張善政與羅智強都是馬英九的人,對他應該會做出安排,例如2024年出選桃園立委。其他種種自然是黨的機密,不足為外人道也。

這些表演讓在野老政客也怦然心動,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居然也蠢蠢欲動,他一向善於抓時機,然而以目前的時機,連國民黨恐怕都不敢領教他的臭名,何況地方上還有許多在野等候搓湯圓,他想來分一杯羹,豈非其他人就少了一份?不過劉某人貪得無厭、心狠手辣,而且家庫充實,更與馬大姐的友誼非比尋常,可能還有其他花招,包括與戰鬥藍結盟,不倫藍可是雪上加霜,可得見招拆招,更加不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