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獲國民黨徵召,為年底桃園市長選戰投下震憾彈,兩次突襲要拜會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皆吃閉門羹,今(26)日雙方終於正式見面,邱奕勝也大方贈送茶壺、東方美人茶。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對比邱奕勝的先硬後軟,態度無縫轉變,「而當過行政院長的張善政,卻像是個什麼都不懂的『政治練習生』。」

國民黨桃園市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日前二度拜會邱奕勝,皆吃閉門羹,不過邱奕勝今日主動釋出善意,約張善政早上10時20分在桃園市議會碰面,據悉,雙方除交換禮物外,也會就桃園選情交換意見。邱奕勝表示,張善政學經歷良好,是國民黨不可多得的人才,他除全力支持外,也會以黨部主委立場全力輔選。

張善政會後受訪時表示,與邱奕勝聊了許多層面,自己了解到很多地方情況,「雖然時間不長,但資訊都非常重要、寶貴,過一陣子也會約更多議員交流。」張善政接著說明,這次碰面不會很辛苦,先前只是一些溝通沒有做好,雙方都有聯絡管道,「像今天時間就非常剛好,順著就過來拜訪,沒有特別的困難。」

對於地方整合問題,有媒體提到「今天見到羅智強與邱奕勝比較安心?」張善政回應,原本也沒有說多不安心,就是一步一步走,自然都會水到渠成,「如果呂玉玲若有機會看到這段話,我要跟他表達我對他在桃園耕耘多年的敬意,希望能徵詢他的意見,會持續的與他聯絡,希望他方便時可以跟我碰面。」最後媒體詢問,「邱奕勝是否會全力支持?」張善政則直呼,「這個不用講,一定是這樣。」

邱奕勝提及,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在擔任桃園縣縣長時,自己是副議長,雙方互動良好沒有心結,自己本身也是國民黨中常委,「和張善政並沒有外界流傳的心結。」而張善政於今早10時20分準時到達議會,也受到邱奕勝熱烈歡迎,邱奕勝還致贈議會茶壺、龍潭東方美人茶,雙方隨後闢室密談展開破冰之旅。消息指出,張善政23日未約好就要拜會邱奕勝,當時邱奕勝正在主持市政總質詢,讓張吃了閉門羹,昨(25)日張善政的秘書主動拜會副秘書長杜淑卿,並表明張善政下午4時會到議會致贈禮物,但杜淑卿以雙方見面後再互贈禮物就好,不必那麼急著送禮,「未料張善政下午4時還是到議會,才會有駐衛警婉拒情形發生。」

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經過週二、週三的三次閉門羹,不只硬要求見議長的張善政受傷,但邱奕勝也同樣反傷,大雨天退回禮物,小卡片也一併拒絕的「決絕」,預料將慢慢引起藍營支持者對張善政的同情,「勢勿去盡,見好就收,給了兩天的軟釘子之後,邱奕勝是不見張善政也不行了。」黃暐瀚說,對比邱奕勝的先硬後軟,態度無縫轉變,當過行政院長的張善政,卻像是個什麼都不懂的「政治練習生」。

黃暐瀚接著抨擊,張善政上週三率性接受黨徵召,全沒想過後果,也沒拜會地方,沒有人脈淵源,「這樣居然也敢選?」黃暐瀚提及,張善政事後補破網,想拜會盛怒中的議長,「那就私下偷偷去見,哪有發採通,叫記者,還當場送禮物的?」、「最後禮品還被當成毒品一樣被退回!多難看?」不過,黃暐瀚也指出,事實上,邱奕勝確實不能收張善政的精油禮盒,畢竟張善政未來是要選市長的,邱奕勝身為「選民」,「如果收了價格不菲的精油禮盒,一旦追究起來,會很麻煩。」

黃暐瀚表示,八天過去,除了呂玉玲,張善政想見的人,都已經見了,但見面無法解決問題,面子給你,裡子卻未必,說穿了,就是羅智強堅持的「程序正義」。黃暐瀚質疑,「到底為什麼直接徵召張善政?憑什麼?總得給個說法,過個程序。」而日前國民黨黨主席參選人張亞中已拋出震撼彈,希望「善政退選,重回初選」。最後,黃暐瀚強調,地方的情緒會過,但心結要解,沒那麼快,「如果沒有一個程序交代,185天之後,國民黨也是輸,沒什麼好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