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在亞洲行出訪行程中,拋出軍事衛台一說,引發國際各界揣測,不過,白宮方面立即澄清,對台政策並未改變。不過,以色列外交單位近日向駐各國代表發出電報,指示勿與台灣來往,《以色列時報》直指,此舉是為了避免激怒中國。

根據《以色列時報》報導,以色列外交部為避免與中國發生衝突,已指示駐各國代表,不要與邀請台灣外交人員參加活動,也不要參與台灣代表單位所舉行的相關活動。

報導指出,以色列高階外交官員、外交部東亞司司長沙格里爾(Hagai Shagrir),向以色列外交官員發出緊急警告,呼籲不要邀請台灣外交人員,參加以色列獨立建國74周年相關活動,也勿參加台灣10月的國慶日相關活動。

報導指出,信函中圍繞中國和台灣的敏感關係,北京方面不斷聲稱台灣是一個失控脫序的省份,顯見官方擔憂共產主義大陸地區可能對民主東亞島嶼採取軍事行動。

根據以色列國家統計局1月份公佈的數據顯示,2021年中國已成為以色列最大的進口國,甚至超過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