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YouTuber蔡阿嘎與老婆「二伯」婚後育有兩兒「蔡桃貴」和「蔡波能」,夫妻倆也時常在社群平台上分享日常,亦幫兒子經營社群帳號,受到大批網友喜愛。昨(25)日二伯透露自己在懷「蔡波能」時,出現嚴重「孕吐」的情況,直到現在都常常有嘔吐情形。

二伯昨(25)日在個人頻道上傳新影片,透露自己在懷蔡波能的時候,一直出現孕吐症狀,而蔡波能出生後,情況卻沒有改善,直到現在吃到口味較重的東西,還是會反胃、嘔吐;到院檢查後,發現自己患有「幽門桿菌」,胃部長期在「慢性發炎」的狀態,需服藥來殺死體內細菌。

此外,二伯也分享自己領到的藥,每次約有4、5款口服藥,一次療程有2個禮拜,若回診檢查發現細菌沒殺光,又要再一次2個禮拜的療程,讓二伯吃藥吃到「懷疑人生」,所幸第一次療程就清光胃部細菌;最後二伯亦提醒粉絲,其實台灣蠻大部分的人都有幽門桿菌,僅是有發作與沒發作的區別,若不舒服卻沒好好治療,可能會嚴重惡化成「胃癌」。

【更多的二伯追蹤二伯IG吧!影片看這裡!】

二伯透露胃中有「幽門桿菌」,再惡化恐會成「胃癌」。   圖:翻攝自二伯YT(@嘎嫂二伯&蔡波能's Daily)

二伯因持續「孕吐」發現身體異常。   圖:翻攝自二伯YT(@嘎嫂二伯&蔡波能's 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