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近來積極布局年底九合一大選,各縣市長人選陸續出爐,國民黨中央相繼提名立委蔣萬安、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台北與桃園,主席朱立倫更宣稱讓「民進黨陣腳大亂」,有民進黨高層主張守好疫情「才會有選情」,國民黨提名是國民黨的家務事;但也有綠營人士敦促提名要快,針對蔣萬安、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張善政「北北桃」連線反問「他們不強嗎?」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有綠營黨內人士對於民進黨高層不急著亮出底牌保持反對意見,認為民進黨北北桃提名要盡快處理,綠營黨內人士指出,雖然張善政提名過程紛紛擾擾,此外蔣萬安與侯友宜都有各自的問題存在,然而北北桃連線今(25)天正式成軍,綠營黨內人士直言:「你真的覺得他們不強嗎?」

綠營黨內人士指出,反觀民進黨傳出要勸進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桃園,結果不僅桃園市長鄭文燦稱不知情,林智堅否認,但人選遲遲未出爐,就不斷有新的人選傳出,對長期在地方經營的立委鄭運鵬或前立委鄭寶清都是傷害。新北市部分,民進黨就是沒有提出人選,才會讓新北市長侯友宜「如此囂張」,若有參選人挑戰對市政提出質疑,就不得不回應。

綠營黨內人士續指,台北市包括蔣萬安與黃珊珊將角逐市長,現今民進黨民調能贏的2個人就是衛福部長陳時中與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有高層堅持「守好疫情,才會有選情」,但這句話是為陳時中而說,是否需要為了一個人「全黨冒這麼大的風險」,人選遲未決定不僅地方議員不安,不實消息頻傳傷害黨,綠營黨內人士疾呼要盡速提名,北北桃「不能再唱空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