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7次定期大會今(25)日閉幕,由議長曾麗燕敲下議事槌,宣布會期圓滿結束,並要求市府確保疫情醫療量能及備妥充裕的防疫物資,落實執行議會通過的近9億防疫經費。市長陳其邁則率市府團隊到場致意,感謝議會的監督問政與協助,共同合作為高雄努力,他也帶領市府團隊,兼顧防疫與市政建設,致力提供市民最佳的生活環境。

第7次定期大會歷經70天會期圓滿結束,曾麗燕致詞時感謝陳其邁及市府團隊配合議程備詢,並肯定議員善盡職責為市民權益及城市建設嚴格把關。而本會期通過2件防疫經費墊付款案,總計8億8110萬5579元,曾麗燕要求陳其邁務必善用每一筆經費,落實防疫工作,不要辜負議會的期待。面對疫情的嚴厲挑戰,高市府也將全力保護市民健康及安全,善用預算落實防疫工作。

曾麗燕表示,國內疫情正攀向高峰,高雄確診數字也日益增加,令人擔憂,面對疫情發展,政府希望人民擔負更多的自主防疫責任,大幅放寬防疫相關管制,但政府也應善盡保護市民健康及安全的責任。

曾麗燕認為,提供充裕的防疫物資包括口罩、疫苗快篩試劑是市府最基本責任,並且要備足因應疫情所需的醫療量能,不僅讓感染的市民受到完善醫護照顧,更要保障其他市民的就醫權益。

她強調,市府要讓市民免於疫情的恐懼,希望陳其邁及市府團隊謹記在心。疫情持續將近3年,她特別向市府團隊及防疫第一線基層人員說「大家都辛苦了!」,並強調人民將會永遠記得大家的努力付出。防疫期間不是推動市政建設的空窗期,曾麗燕提醒陳其邁和市民約定的任期即將屆滿,希望在最後半年任期,帶領市府團隊盡速兌現對市民承諾及加速建設腳步,不要辜負市民所託。

她也勉勵陳其邁和市府團隊,兌現對市民的承諾,並加速建設的腳步,最後敲下議事槌宣布閉幕,市政總質詢圓滿落幕。

高市議會第3屆第7次定期大會閉幕。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