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底九合一大選接近,擁有高民意支持度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否連任,或追求2024直攻總統選舉備受政壇矚目,在侯友宜始終未鬆口給答案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5日)於國民黨中常會宣布提名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謝國樑參選基隆市長,以及許淑華參選南投縣長期間,脫口「將來侯友宜市長、蔣萬安市長跟謝國樑市長,三位一體」,提前預告侯友宜將連任新北市長。

朱立倫於介紹謝國樑期間,他致詞表示,基隆跟新北、台北是一個生活圈,將來侯友宜市長、蔣萬安市長跟謝國樑市長,三位一體,還有桃園的張善政,將能讓北北基桃連成一線給市民最快樂、幸福的生活。

接著,朱立倫介紹蔣萬安期間,又再次提到,雙北有侯友宜市長、有蔣萬安市長,桃園有張善政市長,隔壁的基隆有謝國樑市長,讓他們展現出國民黨是最負責任的政黨,提出最優秀的同志為台灣、為中華民國打拚。朱立倫兩段談話,都幾乎篤定侯友宜一定會競選連任新北市長。

新北市長侯友宜。   圖:林昀真/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