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針對學生是否提前放暑假,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表示,「停停上上,也不是辦法」,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25)日也呼籲教育部不要再踢皮球,別再讓孩子們冒險犯難,備好配套,「提早放暑假」。

柯文哲昨天表示,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報告時提到,有人提議提早放暑假的議題,柯文哲說,這個是大題目,因一個政策影響層面很大,有1個確診要全班停課3天,「這樣停停上上,也不是辦法」,並指示教育局先想好配套。

全教產今天指出,教育部統計全國學生確診人數,截至24日已15萬1761人確診,其中國小達5萬2397人、幼兒園2萬8887人,意即目前學生確診的最大族群是尚未施打疫苗的小學生及幼兒園生。

全教產認為,雖然目前教育部授權各縣市政府彈性調整停課標準,但若下週學校恢復上課,1個學生確診就要停課3天,將造成停停上上、上上停停的情形;柯文哲昨天喊出北市「提早放暑假」,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教育部會做通盤考慮,但教育部又表示,會參酌各地方疫情狀況,且配合指揮中心最新規定審慎評估,質疑這又是互踢皮球、無限輪迴?

全教產強調,若政府說疫情「控制得宜」,但是數字會說話,至少在尚未施打疫苗國小及幼兒園的學生族群已失控了,即使打完疫苗,也不會在3、5天內就產生抗體,而兒童中重症案例也持續增加,呼籲教育部不要再踢皮球、不要再讓孩子們冒險犯難了,備好配套,「提早放暑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