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年底九合一選舉僅剩半年,屏東縣議員選情熱烈,尤其第一選區預料將有多達20位參選人,不管老將、新人均非等閒之輩,其中一位新面孔是結束北漂返鄉投入選戰的梁育慈,歷經中央與地方政治洗鍊的她,熟稔問政質詢、預算審查、選民服務,希望第一線接觸基層,將民意傳達給公部門,累積公共服務的深厚基底。

梁育慈以屏東人為榮。(翻攝臉書)

梁育慈畢業於屏東市復興國小、明正國中、高雄女中、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曾當過安親小學堂老師,當選過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第18屆市代表,歷任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助理、立法委員林楚茵特助、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辦公室主任,前後加起來有十多年時間。

這次她從幕後走向台前,其實並不孤獨,和高雄市議員黃捷是雄女、台大前後期校友,也是梁文傑和民進黨提名的年底屏東縣長參選人周春米的學妹。梁育慈和周春米擁有相似的求學背景,也都是高雄女中、台大畢業,而後分別在政治界、法界深度耕耘。

梁育慈是稱職的幕僚。(翻攝臉書)

梁育慈說,能與周春米共同在屏東參選,希望向學姊看齊,盡一己之力為縣民們爭取更多福利,打造更美好的生活。鬧區重要路口,也已掛出以紫色為主色調的「周春米真情推薦,台大學妹梁育慈」看板。

梁文傑力挺從大學畢業後就跟在身邊的梁育慈回鄉參選。他說,梁育慈是稱職的政治幕僚,一直是他的左右手,她的離開影響團隊很大,但優秀的北漂青年能夠返鄉從事政治工作,給地方注入活水,這是好事,他選擇放手並給予祝福,也希望大家多多幫她。林楚茵說,梁育慈是她最棒的特助,雖然很想一直把人留在身邊,但好人才就應該推薦給大家,相信她會是屏東最優質的候選人,值得鄉親全力支持。

梁育慈結束北漂返鄉參選議員。(翻攝臉書)
 
雖然是屏東政壇的新人,卻沒有菜鳥的青澀,從幕後走到台前,也只是角色的變換,不變的是她服務民眾的熱誠。梁育慈表示,選舉是一場肉搏戰,自己不是政二代,沒有強大的財力後盾,也沒有知名度,所擁有的只有一顆愛屏東的心,她會加倍學習與努力,極向地方前輩請益,走遍屏東市的每個角落,讓大家都能認識她。

她說,「返鄉服務」是自己政治路上的重要關鍵,屏東是一個山海交織的好所在,更該為人熟知,被世界看見。她強調現階段就是勤走基層,提出屏東市民最需要的政策,盡全力爭取鄉親認同,來贏得這次選舉。

梁育慈勤跑基層拜票。(翻攝臉書)

梁育慈指出,她身為土生土長的屏東人,看著南北發展資源差異與日俱增,台北競爭力逐步提升,但屏東卻受限於現實因素,進步幅度相當有限,屏東正在改變,正是發展的關鍵時刻,屏東市需要新政治和新戰力,需要新世代一起努力,她會帶著累積十年的政治能量,為這片土地付出。

她也喊話「我屏東,我驕傲」,已準備好投入年底屏東縣議員選舉,她要帶著滿滿的服務精神與政治能量,回到最愛的屏東家鄉,重回大武山的懷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