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今(24)日新增9408名確診個案,又創單日新高,且連續第2天超越台北。衛生局表示,同住家人占確診個案38%,商場、夜市、宗教活動等人潮密集處,感染確診機率已超越10%,呼籲民眾降低不必要的社交活動,拿掉口罩吃喝的感染風險也高。

今天中央原本公布高雄有9437例,扣除境外移入、系統重覆通報及改判等轉銜案件29例,實際為9408名,已接近一萬例的大關,今日隔離期間陰轉陽2079例、外縣市旅遊史增加183例、密切接觸者6859例(同住親友2078例、餐飲娛樂878例、職場校園1980例、高風險場域571例)、新案疫調中287例。

市長陳其邁表示,「快篩陽即確診」政策將上路,目的是希望縮短投藥時間,就像流感及早治療,但使用抗病毒藥可能會與其他藥物併發副作用,對長者來說風險較高,醫師應仔細詢問病患藥物史,謹慎開處方給藥。

衛生局表示,職場風險仍不斷攀升中,同辦公空間、會議室、工作場域接觸的同事,都有可能是確診者;中午休息時間一起吃便當、聊天,也相當危險,另茶水間、廁所、影印室也容易傳染。

衛生局強調,商場、夜市、市場、宗教活動等人潮密集處、感染確診機率也超過10%,拿掉口罩吃喝而感染的風險高,呼籲減少不必要的社交活動,和家人相處也要保持適當距離。

此外,23個社區篩檢站將轉型為「快篩陽確診門診」,民眾可帶著快篩陽性檢體前往或到特約診所就醫,診所將提供一站式服務

 

高雄5/24密切接觸者確診分布情形。   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