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不滿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及其旗下媒體《放言》帶風向,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確診後為什麼不吃抗病毒藥物,陳怒嗆周「該吃藥的人是妳」。柯文哲今(24日)被問及此事,他強調自己絕對不會故意斷章取義去黑人家,就算PCR陽要吃抗病毒處方藥Paxlovid,要65歲以上,還要有糖尿病、心臟病等,「問題是我到現在還沒有65歲啊」、「我是很聽話的人,完全照SOP在走」。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有媒體提問,周玉蔻頻質疑柯文哲確診卻沒吃抗病毒藥物,怎麼看?柯嘆口氣後說,這都是口水戰。自己反省過,有時看不順眼就會罵人,「但我絕對不會明明知道人家不是那個意思,故意要去黑人家、斷章取義黑人家」。

柯文哲強調,自己當初說快篩陽視同PCR陽性,但在國家中,醫學也有成本效益考量,藥一人份要2萬元,不會說所有確診者都發一份吃,還是要比較老年人、死亡重症機會比較高的吃。

柯文哲表示,就算他是PCR陽,要吃Paxlovid抗病毒藥物,還要大於65歲以上,還要有糖尿病、心臟病、腎臟病等,「問題是我到現在還沒有65歲啊!就算做PCR陽,也沒有符合吃抗病毒藥物標準」,「我是很聽話的人,完全照SOP在走,所以我覺得周玉蔻不需要故意黑人家,沒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