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日前才剛確診康復後重返工作崗位,隨後市長柯文哲22日也PCR確診,目前正在進行居家隔離中。想不到,今(24日)傳出另一副市長蔡炳坤也快篩陽性,已前往醫院進行PCR檢測。不過,北市府副發言人魏佑任下午在疫情記者會宣布此事時,畫面中的柯文哲卻露出笑容,引發網友討論。媒體詢問,是否因為有人一起作伴?柯文哲強調,「我沒那麼壞心啦!」蔡炳坤則說,自己除了喉嚨痛外,其他都還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新增8萬2363例本土個案,其中台北市增加8566例。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由於柯文哲目前正在居家隔離中,以視訊方式主持,而原定可實體出席記者會的蔡炳坤,也因為今天傳出快篩陽性,改為線上出席。

有趣的是,魏佑任在記者會開始前,宣布蔡炳坤快篩陽時,柯文哲卻在畫面中露出了笑容。會後有媒體提問,為什麼柯市長聽到蔡炳坤快篩陽時,笑得很開心?因為覺得有人作伴嗎?柯聽聞後,趕緊澄清:「我沒那麼壞心啦!」

蔡炳坤則說,因為昨天喉嚨就稍微癢癢,今天一大早就覺得喉嚨確實不舒服,跟以往不太一樣,有所警覺,趕緊快篩後呈陽性,隨即聯絡防疫計程車、去醫院掛號PCR,目前一個人在宿舍,不會影響到別人,都線上開會,應該還好。

蔡炳坤表示,目前除了喉嚨不舒服外,一切都還好,去醫院也有帶藥回來,等結果再看後續怎麼做,目前情況不錯,謝謝大家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