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台語台上個月27日影射台北市長柯文哲「練痟話」,還要把他「封起來」。貼文一出引發爭議。不過,直到今天過了27天,台語台才在臉書貼文稱,「對於這次貼文引起爭議,台語台粉專負責同仁及主管,深自檢討」。

台語台在臉書發表「針對台語台粉絲專頁0427貼文爭議事件之聲明」指出,台語台FB粉專4月27日《看面冊學台語》「練痟話」貼文,經過公視第四屆節目暨新聞自律委員會討論,與會委員咸認貼文引發爭議與負面聯想,應加強把關。對於這次貼文引起爭議,台語台粉專負責同仁及主管,深自檢討。

台語台表示,他們台會持續推廣台語教學,記取教訓、避免誤用爭議議題作圖,使得台語教學失焦。對於時事議題評論,台語台會以公正、平衡的新聞報導或節目來討論,粉專漫畫避免爭議政治議題貼文,以免影響媒體公共角色。

台語台表示,感謝自律委員會委員提供寶貴意見與建議,台語台粉專將會以更審慎的流程,來執行粉專相關貼文,並且加強相關同仁對議題的敏感度。同時也感謝粉專閱聽大眾,對台語台的鞭策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