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逐漸接近,加上西南風帶來暖濕水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4)日起各地高溫稍降、下雨機率逐漸增加,尤其是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整天有陣雨或雷雨,且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要多加留意,預估要到週六(28日)天氣才會回穩、氣溫回升。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今日上午梅雨鋒面在台灣北部近海,而西南風帶來暖濕水氣,加上中南部地區午後熱對流,今日到明日西半部、東北部、澎湖、金門、馬祖易有陣雨或雷雨,花東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伍婉華指出,在梅雨鋒面影響期間,並不會整天都持續有雨,而是有對流雲系移入時,才會迎來降雨;需注意中小尺度的旺盛對流雲系,可能造成閃電、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預估今日下午至明日,西半部、東北部有局部大雨,北部也可能有局部豪雨。

伍婉華表示,明日至27日鋒面在台灣上空南北徘徊,各地會有陣雨或雷雨,西半部、東北部仍然會有局部大雨;28日鋒面向北移動,台灣受西南風影響,天氣逐漸好轉,中南部迎風面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各地則是午後雷陣雨,有機會看到陽光。

在溫度方面,伍婉華表示,今日白天高溫略降,北部及東北部26度,花東27到28度,中南部30度。明晨低溫與今日類似,北部及東北部21到22度,花東、中南部23到24度,預估28日鋒面北移,各地溫度也會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