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發全球討論,原訂於 2019 上映,由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主演的動作片《捍衛戰士》續集因疫情延宕,確定將於本週向全球市場推出。而 2 年前釋出的首波預告中,第一集中湯姆克魯斯飾演的角色「米契爾中尉」夾克上的「中華民國國旗」與「日本國旗」,當時傳出為迎合中國市場遭撤除,但今(23)日媒體試片場上,竟被發現兩面國旗都依然存在,對國內粉絲而言又多了一個彩蛋!

《捍衛戰士:獨行俠》台灣媒體試片場於今日圓滿落幕,除奪得滿場喝彩外,影評稱其充分服務死忠粉絲,劇中爆發的濃烈同袍情誼更令觀眾熱淚盈眶,更有外媒盛讚媲美「不可能的任務6」。

第一集中,為紀念「遠東巡航 63-4,加爾維斯頓號」(Far East Cruise 63-4, USS Galveston)曾巡經日本、台灣等西太平洋地區,湯姆克魯斯飾演的 F-14 戰機飛行員米契爾中尉身上那件夾克,清楚印有美國、聯合國、日本及中華民國國旗 4 面國旗。在 2019 年釋出的首播預告片中,疑似因為迎合中國市場,將中華民國與日本國旗撤換掉,令國內許多粉絲失望不已;不過今日試片場中,「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於片中再現,讓觀眾興奮喊:「又多一個彩蛋!」。

前作中,為紀念「遠東巡航 63-4,加爾維斯頓號」曾巡經日本、台灣等西太平洋地區,阿湯哥身上那件夾克,清楚印有含中華民國在內4國國旗。   圖:截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