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黃偉哲昨(22)日宣布自5月23日起,5至11歲輝瑞BNT兒童劑型疫苗可於「台南 COVID-19 疫苗接種預約系統」預約,總計有3萬劑可供預約,但傳出民眾今天一早預約時,1萬劑疫苗額度秒殺,台南市衛生局今(23)日指出,衛生局會視預約情況滾動式檢討,逐一撥補劑量,請民眾不用過度擔心。

黃偉哲昨天在線上防疫記者會指出,5至11歲的輝瑞BNT兒童劑型疫苗於23日下午會送達台南,24日配送至各合約醫療院所,25日開始施打。對於網路上有民眾關心奇美醫院已有500劑疫苗可供施打一事,黃偉哲說,奇美醫院沒有加入台南打疫苗的預約系統,是由院方收到疫苗後自行開打。

衛生局提醒,未滿18歲的兒童及青少年接種COVID-19疫苗須由家長陪同,並簽署「COVID-19疫苗接種通知說明及意願書」,接種當日攜帶健保卡、身分證、接種紀錄卡(黃卡)等證件前往。

今天上午兒童疫苗開放預約,但有家長指出,要上「台南打疫苗」平台幫小孩預約施打疫苗時,發現BNT兒童疫苗已經沒有名額,根本無法預約,讓家長質疑3萬劑BNT兒童疫苗怎麼會一早就被搶光,是不是疫苗量能沒有那麼多?

台南市衛生局回應,總計會撥補3萬劑兒童BNT疫苗,衛生局於23日0時預約前,已將1萬劑疫苗依照台南市37區及各特約醫療院所預約量能,在「台南打疫苗平台」系統設定完成,因無法事先知道民眾預約狀況及各醫療院所實際施打疫苗的量能,因此會以滾動式隨時檢討,視民眾預約情況、各區分布的醫療院所施打情況,再逐一撥補疫苗量能,請家長不用過度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