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22日改選全國黨員代表和地方黨部主委,在疫情爆發之際鮮少露面的總統蔡英文,昨赴新北市中和孫氏宗祠投票,遭外界質疑對新北市嚴重疫情不聞不問,為了選舉才現身。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3日)也召開記者會抨擊,人口將近400萬人的新北市是全國疫情最嚴峻的縣市,蔡英文寧可去投票,也不願和新北市長侯友宜見面商討疫情,難道病毒攻擊還會分顏色?也只有民進黨政府用政治防疫,才讓人民心寒,國民黨團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指控,日前蔡英文視察桃園,跳過疫情嚴重的雙北市,昨天還去新北市參加黨員投票,竟然過門不入,漠不關心雙北疫情。另外,防疫物資看顏色,從去年的口罩、疫苗到快篩試劑的分配,不看人口比例、不看疫情嚴重,完全看顏色。接著對於地方反應的通報系統問題百般刁難,法傳系統反映一個多月,才著手優化,完全不顧地方迫切的需要。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鄭正鈐質疑,今年4月疫情爆發之初,蔡英文在官邸召開全國防疫會議,除了副總統賴清德、前副總統陳建仁、衛福部長陳時中外,只邀請了桃園市長鄭文燦和高雄市長陳其邁,跳過疫情最為嚴重的雙北市長。事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解釋,因為桃園市跟高雄市是國門,所以總統聆聽他們意見。但令人疑惑的是,台北市有松山機場,難道就不是國門?台中有機場、台中港難道也不是國門?顯然蔡英文就是雙標。

鄭正鈐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到,蔡英文僅在去年6月 打過一次電話關心新北市疫情,一個全國最大的行政單位,人口數將近400萬人,蔡英文僅垂愛過新北市一次,這對龐大投入防疫工作的新北市醫療人員來說,真的是情何以堪,蔡英文不僅對縣市首長分顏色,也對人民分顏色。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也批評,雙北人口數最多,確診人數最多,卻不見蔡英文在防疫會議中跟雙北討論,也不見這次蔡英文到新北投票時,去跟侯友宜會面、關心,了解新北狀況。防疫做到這樣讓人覺得心冷,身為817萬人選出的總統,雙北市民也很多投票給蔡英文,這些人的命都不看在眼裡嗎?

林奕華更提及,蔡英文要在台北市松山機場設立快篩站,其實可以先和地方首長商量、討論,但卻不做。請中央重視地方意見、重視地方看到的問題,不需要敵對式回應地方的問題,對立式回應地方的主張,希望從今天開始,蔡英文把所有人民視為人民,不要心想如果視察雙北市,而雙北市長會故意作弄妳,防疫一心,請中央帶頭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