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賽車教父廖老大」(廖志賢)透露,自家飲料店短時間內,遭台中衛生局二度稽查,更是直指台中市衛生局「選擇性辦案」,甚至質疑是因沒給台中衛生局長「曾梓展」紅包,才會頻繁被稽查。對此,486先生(陳延昶)亦發文開勸廖老大,直言只要做好規定,就不怕被稽查。

先前,廖老大在台中開設的「阿娘喂~廖老大茶坊」,許多粉絲前往捧場,生意十分火熱,不料,近2週內卻被台中市衛生局稽查2次,讓他在直播中氣的飆罵「選擇性辦案!」,質疑附近的飲料店都沒事,自家飲料店卻短時間被頻繁稽查,更是放話要「肉搜」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嗆聲要檢舉附近所有飲料店,讓衛生局忙個夠。 

對此,台中衛生局先是否認「選擇性辦案」,局長曾梓展亦在昨(22)日防疫記者會呼籲,希望民眾理性對待,不要癱瘓衛生局電話、妨害防疫工作;廖老大亦在晚間的直播中道歉,表示事情已經結束,「配合政府,也希望政府不要擾民!」,也呼籲民眾不要再打電話給衛生局。

此外,486先生今(23)日也在IG發文,直言「廖老大別急著生氣」,認為市府單位稽查、稽核,本來就是表定工作,表示只要做好政府的各項規定,就不怕稽查,即便被查也「不心慌」。

486先生勸廖老大「別急著生氣」。   圖:翻攝自486先生IG(@486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