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天(22日)舉行各縣市黨部主委、黨代表等黨職選舉,就台北市黨部主委部分,由代表英系參選的現任市議員張茂楠當選。張茂楠表示,未來將密切與黨員結合,以「打贏市長選戰,議員全壘打」為主要訴求;對手、前議員顏聖冠也祝賀張茂楠,希望他能帶領民進黨贏回台北。

民進黨兩年一度黨職選舉今天登場,下午結束投票並開票。在現任主委吳怡農宣布不爭取台北市黨部主委連任後,由代表英系參選的張茂楠,以及由正國會、綠色友誼連線、民主活水連線共推的顏聖冠對決。

選舉稍早結果出爐,由張茂楠勝選。張茂楠隨後在臉書發文指出,感謝所有黨員同志在關鍵時間支持他,未來他將密切的與黨員結合,以打贏市長選戰,議員全壘打為主要訴求,更希望未來發展黨務能更落實與基層接軌,一本初衷讓民進黨的創黨精神能彰顯由下而上,再創歷史光榮。

張茂楠表示,今天勝選並非個人勝選,仍要歸功於黨員對他的期待,未來相信他將不負所託,「我相信,我會堅定與市民意站在一起,主張台灣優先、市民優先、落實民進黨創黨精神與價值,成為最接地氣的是黨部主委」。

顏聖冠則說,選舉結果已經大致底定,雖然不如預期,要讓各位對她有期待的朋友失望了,對於所有投給她的每一位黨員先進,她銘記在心。

顏聖冠也特別感謝張茂楠,她說,希望張茂楠能帶領台北市黨部,為民進黨贏回台北,「只要有心為台灣打拼、為民主奮鬥,我們會在下一個戰鬥位置相遇」。

民進黨今天選出黨代表後,預計7月間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改選中執委、中常委、中評委,核心權力將進行重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