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升溫,立法委員接連傳出確診消息,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今天(22日)表示,昨天喉嚨感到不舒服,做了兩次快篩都是陰性,今天上午再次快篩呈陽性反應,目前等PCR結果。

邱志偉在臉書發文,指他昨天早上起床喉嚨有點不舒服,立刻就快篩,結果是陰性,中午不放心再快篩一次,結果也是陰性,但由於喉嚨痛是明顯的徵兆,因此他立刻停止昨天下午、晚上的行程,開始進行居家隔離。

邱志偉提及,昨晚喉嚨依然卡卡,今天早上起床立即作快篩,結果就出現兩條線、快篩陽性,目前等待PCR的結果,但確診的可能性相當大。

邱志偉說,從今天起他將進行七天居家隔離,未來七天的地方行程只能由祕書代替參加,國會辦公室、岡山服務處會進行全面清消,且照常上班,服務不中斷,工作不打折,立法院的會議及質詢也會用視訊進行。

邱志偉說,他現在身體沒有不舒服、精神還不錯,只是喉嚨卡卡、聲音有點沙啞,「這幾天有跟我接觸的同仁或朋友,如果有造成大家的困擾或不便,還請多見諒包涵!」他提及,會利用七天隔離期,希望能好好看書,好好鍛練體能,也祝福所有好朋友在當前嚴峻的疫情下,都能夠健康、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