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飆出156公里速球的21歲統一獅強投古林睿煬昨(20)日先發對陣中信兄弟,該役中他出現2次失誤、失掉4分包括1分責失,僅投4.2局就被換下場,苦吞敗投。賽後有偏激球迷於社群媒體抨擊古林「太軟」,並影射他「演戲、拿了不該拿的」。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發文呼籲網友回首「職棒那段黑暗的日子」,應以鼓勵代替「影射」,並強調自己與聯盟法務、律師等都將全力協助古林。

針對球迷於臉書上留言批評「古林睿煬腰太軟吶、手也太短吶、拿了不該拿的東西,四分都是他自己搞的,無恥!一下場就在那裡演內心戲,有夠無恥!」,他本人回應稱自己能接受任何批評指教,唯獨這類具影射性的言論。

蔡其昌也發文力挺古林,他表示自己最不能接受這種「影射放水」的言論,並強調自己稍早已請聯盟全力協助球團與古林選手,「不論選擇任何處理方式,我與聯盟法務、律師都會全力協助並支持古林選手」。

他表示回首那段職棒連續爆發假球案的黑暗時期,「國球」自谷底一步一步爬到今天,稍微可以看到一點成績。「傷害棒球只需要一句話,但它受傷後,要復原卻需要很久很久的時間」。他呼籲無論死忠球迷,抑或運彩迷,甚至只是單純喜歡棒球的人,都可以用鼓勵的方式給球員打氣加油,畢竟「人」都會有高低潮,有巔峰當然也會有不順的時候。「台灣棒球最高殿堂,真的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