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今(21)日新增1,219例,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之數據相同。花蓮縣長徐榛蔚在記者會上表示捐血為當務之急,呼籲民眾到捐血站捐血領贈品,其中包含快篩試劑。

花蓮縣今日累積20,981確診數,有 1,518 人尚在隔離中。

年齡分佈12歲以下158例、13歲至18歲121例、19歲至64歲758例、65歲以上182例。以65歲以上稍多,不過徐榛蔚強調,該族群在照護機構裡,就地接受最好的醫療體系照護,民眾無需擔心。

專責病房分佈量能也很足夠,北區與南區各有106床和6床的空床量能,南區將會增設病床,將拉高量能。

防疫旅館與加強版防疫旅館也足夠,目前最大宗的19歲至64歲族群大多選擇居家照護。所以目前花蓮縣政府將把焦點放在關懷包的送達。

日前皆動用村里長的幫助發送關懷包,徐榛蔚宣布下週起將啟用物流運送關懷包,辛苦所有村里長。

徐榛蔚與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共同呼籲民眾,目前醫院的血庫已告急,A型、AB型與O型皆剩下三天的血量;B型則剩下五天。比起庫存標準是遠遠落後。

另外,與其他縣市遇到的問題相同。許多花蓮民眾反映快篩陽後沒有收到任何衛生局通知,對此,朱家祥表示快篩陽後應聯絡醫師透過遠距視訊來確認陽性結果,達到共識後醫師會將該名病例資料登錄衛生局系統,如此一來民眾才會收到衛生局的消息。

根據中央的政策,下週起花蓮縣也將實施「快篩陽性即確診」。

花蓮縣今日累積20,981確診數,有 1,518 人尚在隔離中。   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目前最大宗的19歲至64歲族群大多選擇居家照護,所以目前花蓮縣政府將把焦點放在關懷包的送達。   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前皆動用村里長的幫助發送關懷包,徐榛蔚宣布下週起將啟用物流運送關懷包。   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目前最大宗的19歲至64歲族群大多選擇居家照護,所以目前花蓮縣政府將把焦點放在關懷包的送達。   圖:花蓮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