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公布確診數字為 112 例,與中央公佈的 135 例有所出入。而衛生局長李錫鑫表示,日前指揮中心公布下週一(23日)起實施的「離島快篩陽即確診」計畫,目前金門並不需要馬上啟用,PCR 量能仍充裕。

金門縣政府秘書長陳祥麟表示,今日確診病例中新增 2 名中症,重症則是維持 6 名患者。

而確診師生中只有大學破個位數,高達 16 人。陳祥麟指出,是由於大學生在外工讀,隨後又回到宿舍,感染鏈於是形成。

昨天拉開序幕的國中會考,經過視察後有 12 位確診考生,將於下個月 4 日至 5 日展開補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舒緩 PCR 檢測量能,加速口服藥開立。將於下週起放寬原住民族地區與離島地區的「快篩陽即確診」,民眾快篩陽性後經由醫師診斷即能列入確診。

不過李錫鑫指出,目前金門縣量能為一天 700 支檢測,目前每日檢測量還不到量能的一半,所以是非常充裕。也因為 PCR 準確率仍高於快篩試劑,因此鼓勵民眾以 PCR 篩檢為主。

金門縣政府秘書長陳祥麟於記者會表示此圖男女比有誤,但並未補充正確的數據。   圖:截圖自楊鎮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