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今(21)日新增 2807 例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昨日白沙屯媽進香隊伍來到彰化,各鄉鎮公所消毒大隊連夜進行清消。針對許多民眾反映沒收到居隔通知,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不少民眾在醫院填錯個資造成疫調人員困擾,也建議民眾上網查詢自己被分派到哪一個醫療院所。

彰化縣今日確診數與中央發布的一致。目前已完成 403,166 名 PCR 篩檢,近五日篩檢陽性率是72.05%。居家隔離中的人數為4,522人,目前呈上坡趨勢。

葉彥伯對居隔通知問題做說明,彰化每天確診數中約有 2 成是在外縣市醫院採檢確診,戶籍在彰化的民眾,最後資料轉到彰化衛生局,但發現許多人在外縣市快篩站採檢,填寫的居住地和電話資料不正確或空白,疫調人員找不到人,電子隔離治療單也發不出去。

葉彥伯提出,為改善這些問題,會先用簡訊通知確診者,請他們盡速到連結網址填報隔離治療居住地址,衛生局會幫忙在系統修改。

若民眾沒回簡訊,聯絡不上,就會依身分證號碼分派到居家照護團隊,民眾可以自己透過「衛生局居家照護團隊查詢網頁」找醫療院所。

彰化縣政府針對快篩陽性的後續處理做說明。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政府表示,希望民眾自主回報疫調,也應填寫正確、完整居隔單,以免疫調人員無所適從。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政府表示,希望民眾自主回報疫調,也應填寫正確、完整居隔單,以免疫調人員無所適從。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