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火延燒,擁有 78 萬訂閱的南韓 YouTuber「李根大尉(이근대위)」日前遠赴烏克蘭擔任自願軍戰鬥,目前因負傷將回國治療。

烏俄開打後,南韓政府將烏克蘭列為「禁止旅遊地」。身為海軍特戰隊(UDT)出身的李根大尉,3 月初將前往烏克蘭時,便遭政府警告可能以《護照法》來註銷他的護照。

南韓《護照法》第26條規定,可處以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00萬韓圜的罰金;根據《護照法》第12條、第13條以及第19條的規定,可給予收繳護照、認定無效、拒絕或限制簽發新護照的行政制裁。如今即將回國的李根大尉,也被外界推測將面臨制裁。

烏克蘭領土防衛國際軍團(International Legion of Territorial Defense of Ukraine)在 Instagram 發文表示,李根在戰場上受傷,有接受當地緊急醫療照護,仍決定讓他返韓治療。

不過文末卻重申,李根治療完會返回烏克蘭進行戰鬥,也感謝他這段時間的付出,期待他重返行列。這讓外界猜疑,返韓後是否真的有機會再次回到烏克蘭。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International Legion Ukraine(@int_legion_ua)分享的貼文

擁有 78 萬訂閱的南韓 YouTuber「李根大尉(이근대위)」日前遠赴烏克蘭擔任自願軍戰鬥,目前因負傷將回國治療。   圖:截圖自李根大尉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