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3》18日公布入圍名單,在2013年獲封金曲歌王的蕭敬騰沒有入圍而引起熱議,據悉,他並未報名本屆金曲獎,隨後經紀公司也表示未來也不會再報名金曲獎。但由於之前蕭敬騰在中國春晚的發言,讓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21)日在臉書轉貼年代主播張雅琴怒轟蕭敬騰的內容,並說「張雅琴說得好!」。

蕭敬騰去年發行全新專輯「隔離套房2827」,不過消息指出,蕭敬騰不希望讓「拚得獎」的心態影響創作;同時也期待將機會讓給更多音樂人,因此去年發片前即和公司達成默契,不再報名任何獎項。

今年2月蕭敬騰在中國春晚的節目上提及,希望台灣人要回家看看,張雅琴怒批「說什麼瘋話」、「有夠噁心」。張雅琴認為,蕭敬騰是阿美族出身,家在台灣應該不能忘本。同時也直言,中國就是透過這種方式搞統戰,但蕭敬騰竟然可以為了錢,連尊嚴都不要,這樣的行為「沒參加金曲獎剛好而已」。

歌手蕭敬騰在中國春晚受訪時的言論引起很多台灣人的不滿。   圖:翻攝自央視